工作动态返回首页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中共内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内江市委台办职能简介:

1.负责研究、拟定我市贯彻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的意见,报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审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要求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
      2.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各县(区)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地、各部门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方针政策情况。
      3.调查台湾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动向,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台办提出建议,按照中央的对台方针、政策,针对新情况,不断提出改进我市对台工作的措施。
      4.按照中央、省台办要求,联络台湾上层重点人物,指导、管理、协调我市有关部门和有关县(区)对台湾上层的联络工作。
     5.负责我市对台宣传、涉台教育和赴台人员行前教育工作。
     6.指导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他群众团体有关重大对台方针政策、重点人物和重大活动、重大事件方面的涉台工作。
      7.按照中央、省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负责管理我市同台湾有关社会团体重大交往交流事项的工作。负责管理接受台胞捐赠工作。
      8.根据国家制定的有关法律、法规,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草拟有关涉台的地方性法规。
      9.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台经济工作和协调、指导我市与台湾在金融、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内江与台湾人员往来、考察、研讨等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广大台属的宣传、教育、团结和指导台属勤劳致富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处理我市涉台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
      12.负责中共内江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重点工作:

2019年我们将以“纪念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真迹展”“两岸知名书画家高水平画展”“两岸高水平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开展高规格的文化交流和投促活动。突出大企业、大产业、大项目、大财团的带动作用,让台商工业园更高质量的发展,产生更大规模的效益。我们将以经贸合作为重点,以活动平台为主线,创新对台招商方式,优化对台投资环境,持续深化内台经贸合作,为内江加速融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发展新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  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内江市委台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收支总预算130.2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收入预算130.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0.22万元,占总预算收入的100%(介绍各项收入构成及占比)。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支出预算130.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2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0.22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0.22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15万元、教育支出0.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4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0.2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31.70 万元。主要是有1人退休,另压缩了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15万元,占80.7 %;教育支出0.73万元,占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万元,占7.6%;卫生健康支出4.96万元,占3.8%;住房保障支出9.48万元,占7.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15万元,占80.8 %;教育支出0.73万元,占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万元,占7.7%;卫生健康支出4.96万元,占3.8%;住房保障支出9.48万元,占7.1%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19年预算数为94.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 一般公共服务:2012501行政运行: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20125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为10.9万元,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目科级的其他项目支出。

3.教育:2050803培训支出为0.73万元: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为0.15万元: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为9.75万元,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为4.05万元: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为0.91万元: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住房保障:2210201住房公积金为9.48万元: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0.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6.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7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0.7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8年预算增加42.9 %。为了加强与台湾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往来,引进更多的台资企业,增加当地税收来源。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减少73.3 %。为打紧开支,压缩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预算减少100 %。已将其编入机动经费中。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小轿车1辆。2019年无公车购置计划。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内江市委台办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中共内江市委台办无下属局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中共内江市委台办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中共内江市委台办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 辆,其中,小轿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19年中共内江市委台办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同时所有项目支出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的支出。
  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预算公开表_[302] 中国共产党内江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xls

      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6.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表

      6-1.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上一篇:四川省台联会副会长冯雪菊到内江市开展春节...
下一篇:比选公告...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台情要闻 | 内台交流 | 服务大厅 | 走进台湾 | 走进甜城 | 两岸寻亲 | 下载在线

copyright   ©2014  http://www.njt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内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ICP备案号:蜀ICP备15002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