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返回首页
第四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在台湾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浏览次数: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台湾讯  3月8日,第四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在台湾新北市举行。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三三会”会长江丙坤,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出席论坛并致辞。四川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农业专家学者、部分市分管农业负责人和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和新北市、苗栗县、南投县、台东县、花莲县、新竹县农会及企业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论坛。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主持开幕式。

 “四川台湾农业合作论坛”是按照2014年4月25日“首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达成的《深化川台农业合作的共同愿景》,在川台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形成的两地农业交流品牌活动,自2014年以来,每年一届,在四川和台湾两地轮流举办。本届论坛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现代农业促进中心、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旺报》主办。

曲木史哈说,以川台农业合作论坛为载体,川台农业合作交流不断加深,合作项目200多个,投资金额超过140亿元,涉及众多领域。四川正大力发展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欢迎台湾各界朋友到四川交流互通,为巩固、促进两地的农业合作添砖加瓦。

江丙坤说,四川是台商到西部发展的首选,四川获批设立自贸试验区,将给台商带来更多机会。过去八年国民党在台执政时期,以“九二共识”为基础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为台湾带来观光客、带来大陆投资和更多就业等和平红利。我们需要思考如何维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安居乐业是两岸共同的愿望,安居就是和平,乐业就是经济繁荣,期待我们的努力能带来更好的成果。”

胡志强说,论坛促进了川台两地农业合作交流,建立了两地互利共赢关系,已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参加本次论坛的四川代表团,不仅包括来自成都市、内江市、宜宾市、广元市、乐山市、巴中市、凉山州等7个市州的农业代表团,还有乡村组织团和农民合作组织两个专项团,共计130余人。

论坛上,台湾前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彭作奎和陈保基、四川省农科院院长李跃建、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郭晓鸣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两地嘉宾和代表围绕乡村旅游与创意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生产生活生态模式、农民组织与培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台期间,四川代表团还将前往部分台湾基层农会、农业企业和农业园区参访交流。(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上一篇:副市长田文平带队赴台参加第四届川台合作论...
下一篇:2017年新春贺词...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台情要闻 | 内台交流 | 服务大厅 | 走进台湾 | 走进甜城 | 两岸寻亲 | 下载在线

copyright   ©2014  http://www.njt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内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ICP备案号:蜀ICP备15002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