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返回首页
弘扬大千艺术 两岸书画家共叙血脉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浏览次数:
 

   

                笔会上,两岸书画家共同创作作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内江讯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1日,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2016海峡两岸张大千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在四川内江拉开帷幕。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张大千研究专家、学者、书画名家、文创青年等140余人齐聚大千故里——甜城内江,以“弘扬大千艺术,增进文化交流”为主题,开展笔会交流,共叙骨肉之情,齐探文创大业。

现场,廖文潭、赵松筠、沈荣槐等台湾书画家助阵交流笔会,现场拿出作品与大家交流;邱笑秋、李果青、张文忠等内江书画家也随身携带文房四宝,一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

在简短的开场仪式后,书画家们来到各自的位置摆开架势,挽袖、研墨、调色、挥毫……很快便投入到了创作之中。几分钟后,在台湾著名精笔山水画家、北京人民画院副院长廖文潭先生面前,一棵苍劲有力的松树便跃然纸上。

中国书协会员、著名书法家李果青先生则早已成竹在胸,只见他不紧不慢拿出工具、铺开宣纸,一首岳飞的《满江红》草书作品一气呵成。“两岸早日实现统一,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李果青先生向记者介绍了创作这幅作品的初衷,“我希望通过这种文化交流,能够使两岸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不愧是大家啊!”笔会现场,不少参观者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而更令人叫绝的是廖文潭、赵松筠、邱笑秋、李果青、张文忠几位书画家共同创作的一幅《春色常驻》。只见纸上开满了鲜花、长满了绿树、飞来了喜鹊……他们虽然自成一派,但所画内容却又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台湾女画家赵松筠表示,“这幅作品传递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有富贵牡丹、水仙、梅花、竹等,代表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精神和气势。两只喜鹊和喜上眉梢的梅花在一起,是一种欣欣向荣、大地春回的感觉。”

作为张大千先生的再传弟子,赵松筠女士对参加此次活动感触颇深。“我跟大千先生接触过很多次,对大千先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他的家乡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赵松筠女士一边拿出她和张大千先生的合影一边说道,张大千先生的骨灰葬在台湾,但他的根在内江,当然应该来到他的家乡,来感受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

在笔会现场,25名书画家创作了大量书法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或雄浑厚重、刚柔相济,或灵动飘逸、奔放自如,一幅幅别具一格、力透纸背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一幅幅意境深远、充满神韵的丹青作品现于眼前。

笔会后,嘉宾们还先后前往张大千纪念馆、张大千美术馆、张大千博物馆、范长江故居、夏布画工作室,以及汇宇制药等地参观考察,所到之处,嘉宾们无不为“大千故里,文化内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快速的经济发展深表赞许。(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内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知名书画家吴丽琴展示精湛的书法技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台湾知名书法家陈逢显现场创作书画作品“爱大千”。(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观摩交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参观范长江故居。(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上一篇:市台办到扶贫村走访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会见台湾嘉宾...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台情要闻 | 内台交流 | 服务大厅 | 走进台湾 | 走进甜城 | 两岸寻亲 | 下载在线

copyright   ©2014  http://www.njt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内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ICP备案号:蜀ICP备15002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