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返回首页
市台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感谢党,感谢政府,还记着我们老两口,生活上给了我们那么多帮助,今天又给我们送来过冬的棉被,还给我们送来仔猪。”在收到市台办发放的两头仔猪后,来自资中县干坡村的贫困户何千子夫妇激动地热泪盈眶,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这是10月21日,市台办主任张林今年第七次带领单位全体干部深入资中县干坡村开展精准扶贫的感人一幕。

“干旱了,援建水渠发挥作用了吗?”“天凉了,老人家过冬的衣服够吗?”自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市台办主任张林时常牵挂着贫困户的生活冷暖。此次,张林主任一行分成4个帮扶组,为有发展意愿和生产能力的部分贫困户送去了数头仔猪,并逐户走访,送去慰问金和过冬的棉被、衣物。通过与结对帮扶家庭成员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详细了解贫困家庭人口、年度收入、田地、劳动力、子女就学、医保、养老保险等情况,确切掌握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走访慰问后,张林主任召开市台办脱贫攻坚会,分别汇总4个帮扶组了解到的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并根据各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专项脱贫工作部署。

张林主任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习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省委市委有明确要求,台办一定发挥优势,拓宽思路,扎实工作,把挂钩帮扶工作做扎实,做长远,做出实效。一是对新增加的养殖项目意向户,要在进一步摸底,掌握贫困户实际生产能力基础上,全力支持,在已落实落实种苗的基础上,再加大帮扶力度;二是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与村两委班子加强沟通,分类处理,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三是对因病致贫和新发生伤病的贫困户,驻村干部要入户帮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病魔,战胜困难,同时,要继续组织送医送药。

截至目前,市台办已先后为定点帮扶的资中县板栗垭镇干坡村部分困难户送去了急需的仔猪、棉被、衣服,送去了困难补助金、贫困助学金,帮他们整修了危房、协调了低保等。

                      

                                                                 市台办主任张林与贫困户李兴槐交流

                         

                                              扶贫攻坚会上,张林就4个帮扶组汇总情况作进一步的工作部署

上一篇:我市举行内台经贸交流合作座谈会...
下一篇:台湾中国技术服务社执行长余腾耀一行到内江...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台情要闻 | 内台交流 | 服务大厅 | 走进台湾 | 走进甜城 | 两岸寻亲 | 下载在线

copyright   ©2014  http://www.njt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内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ICP备案号:蜀ICP备15002008号